close

這么多年 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 我放下過天地 卻從未放下過你 漸悟也好 頓悟也罷 世間事除了生死 哪一件事不是閑事 我獨坐須彌山巔 將萬里浮云 一眼看開 一個人在雪中彈琴 另一個人在雪中知音(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生命中的千山萬水 任你一一告別 殉葬的花朵開合有度 菩提的果實奏響了空山 告訴我 你藏在落葉下的那些腳印 暗示著多少祭日 專供我法外逍遙   先是在拉薩河的兩岸遙相誤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然后用一生的時間奔向對方 我在一滴花露中頓悟 轉身時又被自己撞倒 孽緣隨緣 緣緣不斷 白云飄飄 一了百了 我一走 山就空了 誰又能把誰放下 走吧走吧 走吧 我用世間所有的路 倒退 為了今生能遇見你 我在前世 早已留有余地 我坐在菩提樹下 默默不語 你和我之間僅僅隔著一場夢 沒有誰能解夢 解夢的是風   嫩芽飛絮 春秋輪回 誰的寶劍能氣貫長虹 清晨懷揣著經文超度草木 誕辰之日從鐵碗延伸到劍鋒 飽受哀悼 到底誰配這言歸正傳 前世今生 患得 患失 從哪來回哪去 月亮照回湖心 野鶴奔向閑云 我步入你 一場大雪便封住了世間萬物   用一朵蓮花商量我們的來世 再用一生的時間奔向對方 游山歸來 世道人心已變了千年 遠處寒山輕舟 負心者夜夜盜汗 世外的梅花一瓣瓣的戀舊 是誰用殘雪粉飾太平 現在的花朵與春天無關 嗓子落滿了紅塵 江河在琴弦上走調 今生來世 一句佛號 便是彼岸 白云上失足 我跌入了世俗之緣 轉經筒轉了又轉 觀音菩薩依舊夜夜觀心 你是誰呀 誰又是你 我只能愛你一時 卻不能愛你一世 前行還是退步 我在輪回的路上膽寒 百花美得一錯再錯 杜鵑兒聲聲啼鳴 花開花落的聲音 就讓蜜蜂去翻譯吧 愛早已在我掌紋上失蹤 沉默并非是苦不堪言 喝水能替別人解渴 天下諸佛無始亦無蹤 若能在一滴眼淚中閉關 這一刻不便多疑 意念中被一雙蓮花的眼睛盯疼 人生啊 一念之差便落葉紛紛   天涼了 每一滴眼淚都溫暖著諸佛 世間的舊事舊得不能再舊了 落花流水誰去了 一世的承諾 金剛化成了淚水 窺視我的人 轉眼便立地成佛 是目空一切 還是一切是空 我是誰呀 誰又是我 阿彌陀佛 十方諸佛 夢中漫天的星星 都是一朵朵蓮花 如何能把世上的路一次走完 桃花剛落我就知道死得過于荒唐 這佛光閃閃的高原三步兩步便是天堂 蓮花下 血比鐵硬 哪一個祭日不配我復活呢 沒有了有 有了沒有 沒有了有了沒有 有了沒 有了有 密林中我遇見了你觸手可及 卻只能默默相對 而一到緊要關頭月亮就彎思念就圓   一聲脆響 世事寸斷 緣來花開 緣去花落 從此我便高枕青山 從一朵蓮花到一座雪山 誰能越過這六字真言 一層薄夢 遮住了三生的艷陽天 末法之季 有人出發 有人回家 牛羊誤身世 夢中草色新 我在節骨眼上站了站 佛在關鍵之處頓了頓 在這個世界上能把人愛死的 只有鸚鵡 滿懷著無限的春意 我在佛法里 輕輕地養心 而一到緊要關頭 月亮就彎 思念就圓 是誰 在無意間看了我一眼 雪域高原便顫了顫 每一次 我豎起為眾生祈福的寶幡 而無處不在的菩薩 在山谷撒滿了 六字真言 梵音 白云 夢痕 靜修止 動修觀 靈機一動 已是千年萬年 加持后 眼前的山水 全都綠了 蓮花開了 滿世界都是菩薩的微笑 天地無常 回頭一望 佛便是我 我便是佛   一顆心與一顆心一旦巧合 完整的人生 要靠多少愛支撐 眼下 用詩情畫意如何通透風情 她無意地抬頭看了我一眼 雪域高原便顫了顫 那一天 我為你豎起祈福的寶幡 而無處不在的菩薩 卻一聲不吱的撒滿了 六字真言 開悟后 天就藍了 草木變得大慈大悲 那女子從美貌出發 路過諸佛走向我 諾言正是 來生設下的圈套 擠進我左側的人善于自殺 從我右側溜掉的人勤于戀舊 站在兩山之間的獨木橋上 手中的鮮花掩映著你的前世 你的身后總有人左手執花右手執刀   一個人永遠活著 活著還有什么意義 我從紅塵中率先早退 你卻在因果之間遲到 一旦有人在初三的深夜玉碎 便有人會在十五的子時瓦全 一生都享用不完的山水 該由誰來參悟 說吧 道理比吼獅的嚎叫還簡單 茫茫人海中誰又是我呢 你來我往的過程中 美女迎風爛醉 圓融無礙的月亮 藏匿了世間所有的聲音 誕生死亡 輪回以外 殘山剩水 無人收拾 長長是不長長 不長長是長長 …… 作者:倉央嘉措(1683.03.01-1706.11.15),門巴族,六世達賴喇嘛,法名羅桑仁欽倉央嘉措,西藏歷史上著名的詩人、政治人物。最為經典的拉薩藏文木刻版《倉央嘉措情歌》。其中最著名的是“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 +10我喜歡

01   小飛,是我的高中同學,也是多年的好朋友;家境殷實,起碼在我們三線小城里算得上是大富大貴了吧。   老爸開礦場的;讀書時我可沒少花他的錢;小飛呢,也很仗義,知道我家境不好,不但沒嫌棄我還時不時的資助我,這一點我很感激。   不過,我是那種死要面子的人,收到他經常的資助我很過意不去,所以只能慢慢遠離他。   只是最近幾年,他老爸的礦場出人命了,賠了不少錢,礦場也面臨關閉,我跟他的聯系又慢慢的多了起來。   畢業以后老爸想方設法的也要把它弄進國企,小飛混著死工資,小日子倒也過得挺滋潤。(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02   這天小飛突然打電話約我出來喝茶,跟我說:阿三,我要辭職創業,你怎么看。   我說:啊?你要辭職? 你那工作不是挺好的嗎,怎么突然要辭職呢!   原來他被安排到一個不是很重要的崗位上,每天工作很閑;朝九晚五的抱著手機打游戲,他覺得自己找不到存在的價值了,并不是多么的渴望錢。   我問他:你有這想法挺好的,你創業打算做哪方面的,有沒有具體方案,還有資金方面準備的怎么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小飛說:現在做金融不是挺賺錢的嗎,我就做這個,我要證明我是有實力的。   具體的還沒想好,先辭了工作再說吧,我打算來個破釜沉舟!   被他這一說,搞得我很焦灼啊,我盡量的勸他先別把工作辭了,想好思路,準備好方案,大體方案想好了再說。   小飛當是給我來了一鍋雞湯“你看過西游記嗎,唐僧什么準備也沒,有最后不也到西天了嗎?"   本來我還想說點什么,想了想還是算了,也不打擊他的積極性了!   說不定受到他老爸遺傳,保不齊他是個經商天才也說不定;或者說,就像唐僧一樣堅定信念。   03   就這樣,小飛風風火火的開公司了,20萬租了一間辦公室,開始起步,裝修、招人,兩三個月過去了,我約他出來吃飯談起來,裝修上面出現了一些問題,進度太慢,而且費用也超出了預算,看著他挺煩惱的,早已沒有當初的激情。   我說不是吧小飛,你這公司還沒正式開也呢,你怎么就卸甲了。   小飛也很無奈的說“王八羔子,就等著我失敗呢是吧!”   玩笑開過,我又嚴肅地勸他,自己創業不比打工,趁著現在還沒正式開業,你把后期的工作都計劃好,起碼得框架要完善,金融很復雜,風控方面一定要找專業的人把控。   他也沒說什么,點點頭走了。   后來再見他的時候已經是半年以后了,約他出來喝茶,我先到了。   迎面向我走來他,我都快認不出來了:精神頹廢、滿臉的胡渣、面容憔悴;感覺變了一個人似的。   也沒跟我打招呼,直接坐下來了,低著頭一直不說話,看上去很多煩心事的樣子,跟半年前相比,簡直就是判若兩人。   我先開口了,最近怎么樣,公司是不是快上市了。   小飛苦笑了兩聲,你“快得了吧,關門大吉了,還欠下一大筆債務”   兩個人聊了一會兒,原來小飛剛開始運營的挺好,開始額度小一點的放款,還挺不錯,可他一直沒找到專業的風控團隊,自己隨便招了兩人,現學現賣!   后來來了個大客戶,資質很好一下子要100萬,小飛跑回去找老爸的朋友,各種叔叔伯伯來融資,跟他們簽訂合約,給他們紅利,弄來了這100萬!   可沒想到這個“大老板”本來就面臨破產了,來貸款的時候,包裝成了一切正常的樣子,就這樣把小飛給坑了!   我跟小飛說:算了,你也別太難過,就當花錢買個教訓吧。我這里還有一點老婆本,你拿去先應付吧!回頭緩過來給我分紅利。   我看得出來,小飛還是挺愧疚的,當初我勸他很多遍,他都沒聽進去   04   其實,歸根結底這就是沒準備好,盲目的行動才造成了這樣的后果!   一心只想著怎么成功,卻沒想過會失敗!   我們在創業的時候,不是說你要把件事都計劃的頭頭是道,都安排的圓圓滿滿,這自然是做不到的。   但當你開始行動時,你的目標一定要很明確,你所要做的事一定有一個大方向上比較好的構思,這樣即使中途出現一些變故,你挽回也會比較容易一些!   其實,歷史上已經有很多沒準備好就貿然行動的案例了:   赤壁之戰的曹操,十萬大軍,揮軍南下卻被孫劉聯盟區區幾萬大敗,這不就是沒有做好完全的準備就貿然出動的結果嗎?   05   古人說的好:兵馬未動,糧草先行!   可見未雨綢繆是多么的重要。   做準備工作時也不能光做一些片面的準備,我們應該懂得什么叫"準備失敗"   準備失敗,就是還沒開始做這件事的時候,你就要從已經失敗的角度看這件事,失敗后會給你造成什么樣的后果。   這樣你才能清楚的探知你的承受極限是什么,當出現這樣的的失敗時,你能快速的從失敗里想出決絕困難的辦法,絕處逢生。   況且,你已經做好準備失敗的心態,就會更多的考慮,那些方面會導致你的失敗,長期以往,你會發現,每每感覺快遇到的問題,你之前就已經想過,并且有所準備!   06   不光是創業我們要準備,到我們個人身上也一樣。   大學時,舍友有暗戀一個女孩從大一暗戀到大三還沒表白。   有一天我們幾個在校園里閑逛,突然,舍友暗戀的女孩來了,也不知道怎么滴,這王八羔子這么多年不敢表白怎么突然要表白了呢?   我們當然興高采烈的為他助威。   眼看女生走過來了,舍友:啪,雙膝跪地!   女生一臉茫然的看著他。。。   突然一緊張,不知道說啥了,就隨口說了一句:今天天氣不錯哦。。。   我們幾個整整笑了他最后的半個學期!   就這個事,現在提起來我還能笑半天;舍友現在都奔三了影響他現在也沒敢談戀愛,現在還單身呢!   07   可見就算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準備也是那么的重要。   我們做任何事情失敗是難免的。   有準備的失敗,包括多次失敗都是為了從中找到竅門,做出最好的選擇。   有準備的失敗,是為了降低消耗,提高經濟效益。   有準備的失敗,是為了避開風險,讓安全系數更高。   有準備的失敗,是為了減低痛苦,讓生活更加穩定,更加幸福。   有準備的失敗,是有目的的失敗,通過演繹把事情做得更好。   準備成功是心里目標。有準備的失敗是為了成功。   如果你要遠行,請備好干糧再走,別餓死在路上! +10我喜歡

文| 風帆(河南)    陽春三月里,遙望起了八月天。  春花飛絮催使他去一路北行,去過一把冬打雪仗夏捕魚,春爬柳枝叢唱秋的少年癮。往昔太多的輪廓里并不摸糊那片桃花園,那個大池就不遠處青青菜地旁。    賽過蟬鳴的口哨響起,高低各異胖瘦不同的小隊人馬悄悄出城。樹蔭下邊沿著遮陽的線路緩緩前行…口干舌燥的隊伍暫停就地小憩,偏頭打開了軍用綠水壺。一仰脖將涼白開灌入嘴里還未咽下,耳聽咣當!唿啦一聲,路對面的廠房玻璃碎了。偏頭嘴里的水被驚的噴了出來,扭頭一瞧身后站立的是小伙伴老四手持自制鐵絲彈弓的老四呆若木雞:“我是打樹上鳥!”快跑!不知誰喊了一聲。撥腳就跑的老四慌不擇路往家就竄,偏頭大喊:”反了,往這邊跑”,老四腳下一滑跌倒在墻邊,光屁股之交豈能不救,偏頭返回拉起他就逃。    少年郎們慌慌如喪家之犬,老四提著露出半個屁股的大褲頭隨隊伍狂奔到桃花園外。回頭觀望未見有人追趕。一個個累似爛泥一灘,咕嘰,咕嘰癱倒在桃樹下。驚魂不定仍不放心還派出了觀察哨,心神漸漸的平穩了。游兵散勇重新振奮來到了河邊菜地,開始了逮蛐蛐大戰。      剛入伙的白胖孩緊隨偏頭,手里拿著一疊紙罐輕聲問:“偏頭,”咋才能逮住蛐蛐?” "喊哥,小屁孩無禮,不教”。”是,哥哥!”白胖孩點頭認錯:。“手不能持刀槍還要禁鑼息鼓。步要輕盈腰得彎曲尋著蛐蛐的叫聲,像日本鬼子一樣悄悄地進村。你的,明白!”。白胖孩摟住了偏頭:“哥!俺就是臨場膽怵”。偏頭第一次當老師有些洋洋得意:  ”唱戲(坐打念唱)相聲(說學斗唱)是基本功,逮蛐蛐也有基本三法”。  ”偏頭哥喝口我帶的汽水,可甜了!”胖孩殷勤的遞上了水瓶:。咚咚兩口入肚:”中!一摸嘴角我愿教:”第二,先重后輕發現巢穴,淺用草棒逗出深腳蹦跺誘其逼出來如工兵挖地雷,準似變色龍的長舌吞蟲,快目標出現快抬腳輕落地,雙掌凸起快迅合攏將蟲圍困雙掌,抽出單掌掏出紙罐吹氣捏園,口對那掌打開城門,那蟲穿進封閉城門就大功告成”。“哥!你可以辦個培訓班了”偏頭抬腿踹了胖孩一腳:”甭插嘴,逮蛐蛐的學問多著哩!聽法!辯出優劣宏亮之聲勇猛,嘶啞之音老辢。(眼法)選擇地點,不管是菜地之邊還是土丘草垛,分清二支尾翅是蛐蛐,三支尾翅那是油葫蘆”。小胖尾巴跟著偏頭且聽且戰。    各自為戰中收獲卻不一樣。”偏哥你快看,我跺出了一只不敢不手”。胖孩密報:偏頭悄然上前,熟練的逮住一只健碩的”黑鎧鐵頭”,心里竊喜:美哉美哉!。胖孩又逢時機的遞上汽水,雙眼直視俘虜口涎欲滴。”自已喝吧,小樣!知道你咋想了,”鐵頭”歸你了!胖孩喜出望外:”哥!您是俺親哥,您是正頭哥,不是偏…”    “我逮住了一只”紅頭大將軍”,老四興奮的大喊:”別喊了!蟲嚇的都不叫了。小伙伴向他扔去一塊土疙瘩,老四迅往旁邊躲閃二步。叭嘰!掉進了表面已被烈日曬干,層下黏黏連連的大池之中。一股濃縮的氣息樸散開來,他愈掙扎身體下陷的速度愈快,眼看只還剩下了小黑脖:“快救我呀!”。握著”紅頭將軍”的手臂在拼命的搖擺。偏頭聽到呼救扔下手里的“鐵頭”,快步沖上抓住了老四的手臂。也許是反作用力抓住救命稻草的人往里實勁,樸嘰!偏頭的一只腳滑了進去大池,身后的土痕一點點拉長…    危及關頭偏頭的腰被趕來的伙伴們緊緊抱住,把落湯雞與落糞腿一起拉出了表無波瀾的糞池。”我百年難遇的”紅頭大將軍”呵,犧牲在大池里了!”老四高喊著:轟笑中嘩啦啦……小伙伴將一瓶涼水倒在了他身上:”要不是人家偏頭兒已經跟”紅頭”一塊沉到糞池底了!”“兄弟!我……”花包臉上添了二行淚跡:  “四哥,啥都別說了,咱倆去河里洗洗。”小偏頭嗅了嗅自己沒感覺到那么刺鼻,  不知身邊何時多了一位農夫,老人家扶起了被夏風吹倒的警示牌,手指廣闊的田野:”莊稼間耕作施肥中你聞到的是一種特別味道,麥香一花,全靠糞當家。那是一種特殊的香!    老偏頭找不到了當年的大池, 桃花依舊十年紅的樹下,映幻出一張少年的笑臉。 +10我喜歡

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喜歡上了黑夜,喜歡在黑夜里的房頂上靜靜地看著遠方的風景。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喜歡上了星星,喜歡它們每一個夜晚都固執的在空中散發光芒。   漫天閃爍的星星,離我太過于遙遠,但在我沒一個失意落魄的夜晚,是它們一絲不茍的聽我訴說心里話,使它們不離不棄的一直陪在我的身邊。雖然知道天上的星星會不離不棄的陪在每一個人的身邊,但我還是很感謝它們,無論你情不情愿陪我,至少你陪我了,我就心滿意足了。   我總認為自己有很多的哀愁,總認為自己有很多的憂慮。現在才知道,原來我根本就不用去想那些事,不用去想那些根本就不屬于我的事情,對一個不在乎你的人,無論你付出再多的在乎,那個人還是不會在乎你。不是付出多少就會得到多少。星星無怨無悔的在夜空中守護了幾千年,它們得到了什么。   星星的光輝不可能照耀世間的每一個角落,而且星星的光芒也不會照耀到每一個人的身上。就像你的關心,你不可能每一個人都關心到,以前你總關心你關心的人,卻忘了關心你的人。他們也需要關心,沒有什么是理所當然的,如果你一直都不在乎,那么在乎你的人最終也會離開你。他們不能像星星一樣一直陪在你的身邊,他們終會在心灰意冷之后離開。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離開,總有一些人對你的關心成了執著,演變成了堅持。他們不需要希望和關心,只要你幸福,他們就快樂。   這樣的人,真的很傻,不需要希望,不需要關心,哪怕最后什么都得不到,還是日復一日的辛苦付出。他們不想要結果,只想靜靜的陪在自己在乎人的身邊。我很欽佩這樣的人,但我知道我永遠都不會成為這樣的人。我不能堅持,我不能裝作不在乎的看著自己喜歡的女孩和別人在一起說說笑笑,因為我的心胸還沒有那么寬敞。(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當她得到幸福的那一刻,我便選擇離開,離開不一定情愿,但一定是為你好。希望以后你的生活可以快快樂樂。   努力了,才有資格說做不到。我把希望放在了不該放的地方,所以最后失望了,我不后悔,每一個人都應該為自己喜歡的東西瘋狂一次,不去計較代價,不去在乎得失,就這樣靜靜的又不失高調的瘋狂。   我為你也十分努力了,但你就像夜空的月亮一樣,對我而言遙不可及,無論我怎么努力,都始終不能接近你。我付出了我所有的努力,最后還是沒有結局,我也累了,你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幸福,我也該去自己該去的地方了。   星光微弱依舊閃,明知失敗仍然拼。人在在世幾十載,不瘋枉做少年人。 +10我喜歡


楊裕佳的優質必買清單92831鄭淑義的推薦評比好物67830王智士的優質產品推薦李新妹折扣情報新聞29278游詠志的焦點新聞部落格93439黃耿泰推薦評比新聞張祥方的推薦評比好物黃柏舜的優惠好物78461
拐彎,需要智慧 (2) (3) 陳雅玲的優質好物推薦29920攀越紫金山 品金陵古城 (2) 周怡揚直播開箱推薦46251時光依夢 (2) (3) 陳士哲的優質必買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4jw2j7f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